实施“十项行动” 天津推动经济加速回暖

时间:2024-03-29 03:33:39来源:虹滢娱乐网作者:时尚
1月4日,十项行动随着赴新加坡的实施航班顺利起飞,天津市正式打响2023年对外招商引资“第一枪”。天津推动佛系修仙

“‘十项行动’提出后,经济加速我们快速围绕相关行动分解任务,回暖开展招商引资,十项行动抢抓经济回暖的实施重要窗口期。”天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,天津推动8天时间内,经济加速团组将在新加坡、回暖中国香港开展对外招商推介,十项行动推动一批在谈项目加快落地。实施

提振发展信心,天津推动推动经济回暖。经济加速去年年末,回暖佛系修仙天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,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,今后5年将组织实施“十项行动”——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、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、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、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、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、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、绿色低碳发展行动、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。“十项行动”突出“行动性”,以各项行动方案的扎实实施,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。

“上午签约拿地,下午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就牵头成立了服务专班,目前,我们的新厂区开工在即。”隆冬时节,走进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,工地塔吊林立,厂房机器轰鸣,入驻企业联恒工业(天津)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立华欣喜地说,“落户3年多,公司产值快速攀升至3.5亿元,去年底,我们追加投资5亿元,拿地再建2.9万平方米制造车间,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品。”

“‘十项行动’的第一项就是‘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’,我们要抢抓机遇,打造更高质量的项目承接平台载体。”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党工委书记、管委会主任王浩介绍,近年来,宝坻中关村科技城打造“类中关村”的产业生态服务体系,更深层次优化营商环境,在前期探索出“拿地即开工”的成功经验基础上,尝试“竣工即投产”的前置审批服务改革试点,服务企业快速落地,快速投产。眼下,宝坻中关村科技城一期4.19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已全面建成,像联恒工业一样的企业已经入驻了900家,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近80%。

相关内容